原创同人纯i言情

哈昂《冥王的月桂园》10

10.爱人的能力

 

第三次被带到冥王神殿,一看见哈迪斯那张泛青的脸,史昂就知道,这次又是因为小洛尔。

“从陛下的面色上看得出,威严的冥王还是没能学会与小洛尔相处。”

“史昂,这一切,都拜你所赐。你这个狡猾的黄金圣斗士,假意忠心于朕的雅典娜的代言人,是你蛊惑那个心思单纯的孩子与朕作对。你,可认罪?”

哈迪斯一顶帽子扣下来,史昂当场向哈迪斯叫板。

“我史昂敢向冥界法典发誓没有蛊惑小洛尔为难你,哈迪斯,你敢发誓刚才这一番话,不是对我的欲加之罪吗?”

“如果你没有蛊惑那个孩子,为何那个孩子总是在你离开之后就变得不听话不服管?辉火,告诉这个居心叵测的家伙,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那个孩子都做了些什么。”

哈迪斯只觉得胸口憋着一团气,上不来下不去。他没想到史昂居然会搬出冥界法典跟他叫板,面前这个人的态度简直和那个惹不起的小团子一模一样!

 

辉火把小洛尔对冥斗士和冥界所做的那些“壮举”详尽地向史昂复述了一遍。听到最后,史昂忍不住笑出声来。辉火不满地皱眉,他实在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

“这很好笑吗?”

“这难道不好笑吗?连神都避讳三分的亡灵之界,竟然对一个小小的孩子束手无策,不仅如此,还被那孩子折腾得天翻地覆。”

“你!”

辉火无法忍受史昂的嘲讽,哈迪斯出声拦住他。

“史昂,你不必冷嘲热讽。说出你的方法吧,只要能让那孩子听话,朕可以应允你的心愿。”

看得出哈迪斯是真的被小洛尔闹得没办法,史昂也不与哈迪斯废话。

“恕我直言,这个方法,冥界众恐怕没有人能够做到。”

“史昂,你少看不起人。”

巴连达因对史昂这样看轻冥界众很不满。

“我只是说出客观事实,因为,冥界众不具备照顾孩子的最根本的能力。”

“哦?你倒是说说看,照顾孩子最根本的能力是什么?”

“这个最根本的能力,是除冥界众之外的其他境界的生灵或神都具备的,人们通常用一个字来表达这个能力,把它称之为‘爱’。”

当史昂说出“爱”这个字,哈迪斯注意到,这个在他面前一直强势的黄金圣斗士,他那双玫红色的眼眸变得温和。

“冥界众已经习惯于理性地处理一切事务,因为对亡魂的审判和管理不需要生发于主观、容易出现差错的感性来进行判断。所以,当你们面对一个与你们的习惯完全不同、感情丰沛、充满活力和好奇心的小孩子时,你们仍然惯性地用你们的理性像对待那些亡魂一样对待他。

“你们理性地认为小洛尔只是个小孩子,只会用自以为是的态度去判断小洛尔有没有按照你们要求的去做,而毫不在意小洛尔之所以哭闹捣乱的真正原因。你们觉得小洛尔哭闹的样子很恼人,却从未试着去理解,一个离开双亲的孩子在面对一个完全陌生、充满死亡气息的恐怖境界时,也许只能无奈地通过哭闹的方式来让自己获得帮助。

“至于你们对小洛尔的照顾,我大概猜得出来。你们把小洛尔与那些不需要感性参与其中的工作和任务混为一谈,并且要求小洛尔也要理性地对你们言听计从,小洛尔一旦做不到,就被你们苛责不听话不服管。你们用冥界的整套规矩来对付一个天生心思细腻感情丰富的小孩子,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照顾’。

“所以说,让小洛尔理解并配合你们是有方法的,但是你们即便知道了方法也做不到。因为你们的心里没有爱,你们没有爱人的能力。”

 

基于理性的判断,冥斗士们只能接受史昂说他们理性的评价,不能接受史昂指责他们对小洛尔严厉冷漠。

“史昂,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冥斗士们都有自己的工作,难道要我们把小孩带到工作的地方吗?”

哥顿不满地说,奎恩也赞同哥顿的话。

“我们总不能带着那孩子到地狱去。把他放在安全的地方,他就四处乱跑,只会给大家添乱。”

“你们的辩驳,恰恰证明了我对你们的判断。你们没有爱人的能力,所以处理不好工作与孩子的关系。”

“啰唆这么多,如果换作是你,你能处理得比我们更好吗?”

“我在圣域神殿担任教皇的时候,亲自带大过一批圣斗士。你们知道他们,上次圣战,他们与你们对战过。”

听了史昂这句话,冥斗士们一时无言以对,时间的确是过去太久了,以至于他们竟然忘了史昂在大地时的那些经历。

 

史昂曾经的经历,让哈迪斯对史昂的态度有了转变。孤傲的冥王终于舍得从王座上走下来,他这次是真心实意地想要和史昂讨论一下教育小孩的问题。

“如果耐心的沟通就是爱人的能力,朕已经尝试过了。”

“陛下是如何与小洛尔沟通的呢?”

“在那孩子与半数的冥斗士动过手之后,朕告诉那孩子,冥斗士乃冥界一百零八魔星,是冥王军团最精锐的战队,是守护冥界的重要战力。他们肩负重任,比如看管八大地狱和四大圈,他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可能一直陪一个孩子玩闹。在他们工作的时候,懂事的孩子应该学会和孤独相处。”

“嗯哼。”

“朕的话,很可笑吗?”

哈迪斯很生气,因为继上次当众训斥他之后,史昂竟然又当众嘲笑他。他很想发火,但想想和愿望女神的那个约定,他忍下情绪放弃了。

“如果我没猜错,小洛尔一定没听懂你在说什么。所以之后他才把地狱闹得一塌糊涂。”

史昂笑够了,颇为无奈地看着哈迪斯。虽然不想承认,但哈迪斯不得不承认。

“你猜得没错。史昂,如果不是你蛊惑了那孩子,为何同样的话从你的嘴里说出来,那孩子就言听计从,从朕的嘴里说出来,那孩子就变本加厉?”

“如果我是小洛尔,我也一定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什么魔星、肩负重任,这些事,与我这个来做客的小孩有什么关系呢?”

史昂的反问把哈迪斯问住了。

“说得再极端一些,就算冥界毁灭了又如何,我只要向妈妈许愿,妈妈就会带我到另一个境界去,也许新的境界要比这个与我毫无关系的亡灵世界好玩儿一百倍。”

哈迪斯注视着史昂,若有所思。

“尊敬的陛下现在能理解了吗?想要让小洛尔不再闯祸,要先与他建立情感连接,再让他懂得尊重冥斗士们的工作。”

“如何建立情感连接?用你所谓的‘爱’吗?”

“也可以用仇恨,这样,连同四大圈和极乐世界,就可以像八大地狱一样热闹了。”

史昂笑靥如花,哈迪斯微眯起眼,面前这个白羊座坏得很,他信了他的邪。



待续……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水映千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