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同人纯i言情

哈昂《冥王的月桂园》8

8.听话的小孩

 

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威严的冥王找回了自己的理智。仔细想想,这次孩子生病,他的确责无旁贷。

不管怎么说,人家愿望女神带着孩子来求助的时候,诚心诚意地向他这个冥王行过跪拜大礼。愿望女神虽然不是十二主神,但也是天生正位神,而且兢兢业业有求必应,备受众神尊敬。那么多神人家不找,偏只相信他这个公正的冥王,单是这份不存迟疑的信任,总该换来他对孩子的用心吧,哪怕一点点也好。

孩子妈都说了,不求孩子得到恩赐或富贵,只求孩子健康平安就好。结果呢,就这么简单的心愿,他这个冥王也没做到。

 

“小洛尔已经做到了不哭不闹,这么懂事的孩子,陛下却把他当作小猫小狗一样扔在一边不理不睬,孩子病了五六天不闻不问。愿望女神如果得知伟大的冥王陛下就是这样照顾她的孩子,她一定会为自己的错误决定而万分后悔。”

 

史昂的话简直像魔咒,在哈迪斯的心头盘绕不散。不得不说,史昂说的是事实,他承认他对这孩子不好。但被宿敌这样评价,他只感到恼火。他清楚地记得,即便是当年的圣战,两个人在面对面较量的时候,向来沉稳大度的女神代理教皇也不曾用这样愤恨的表情面对过他。

更让他愤怒的事实是,这个曾经欺骗过自己的黄金圣斗士在面对宣判和地狱时都不曾有过情绪上的波动,现在却因为一个不到他膝盖高的小团子情绪激动,这个狂妄自大的家伙真是太不把他这个威严的冥王放在眼里了!

 

威严的冥王怎能容许一个人类如此轻视自己,哈迪斯正打算叫米诺斯过来商量重新审判史昂的事,医生小跑着进了大殿。

“陛下!洛尔殿下肯说话了,也喝下退热药了!”

“真的?”

 

当哈迪斯来到小洛尔的房间时,小洛尔正趴在史昂的怀里和史昂聊天,那两个人一看到哈迪斯,就停下来。

“还记得史昂刚才和小洛尔说的吗?”

“记得。”

“给尊敬的冥王陛下复述一遍。”

小团子瞅瞅哈迪斯,又瞅瞅史昂,开始复述刚刚学到的内容。

“以后,小洛尔不用理会别人的想法,也不用照顾别人的情绪,按照自己的心中所想那样去生活就好。小洛尔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小洛尔如果不开心的话,就向妈妈许愿,妈妈一定会听到,一定会来接小洛尔回家。”

一段话下来,哈迪斯和医生的脸色黑了一半,他们当然记得眼前这个比两个月大的小狗狗高不了多少的小团子哭起来有多恐怖。更关键的是,按照这小鬼任性的个性,不开心了就向妈妈许愿这种事他绝对干得出来,兴许孩子妈在历劫的时候还是能够实现愿望,到时候她真的跑来冥界接儿子,他这个冥王得有多尴尬。而且万一这件事传出去,众神得知冥王哈迪斯跟人家约定帮忙照顾小孩结果让孩子饱受委屈以至于孩子妈接到自己孩子许愿来带孩子离开,那岂不是要把他笑话死了。

这个诡计多端的史昂,真是太可恶了!

“史昂,你在挑战朕的忍耐力。”

“陛下可以选择如何对待小洛尔,小洛尔当然也可以选择如何对待陛下。这才叫公平。”

“没错!这才叫公平!”

小孩奶声奶气地大声说,然后开心地抱住史昂。史昂一手搂住小孩,一手端过放在旁边的点心。

“好了,小洛尔可以吃点心了。”

“嗯!”

小孩自己端着小盘子,舀了一勺小蛋糕,递到史昂跟前。

“史昂也一起吃!”

“史昂是魂魄,不用吃东西。”

“魂魄不吃东西,不会饿肚子吗?”

“魂魄不会饿肚子,也不用睡觉。”

史昂稳稳地抱着小孩,小孩稳稳当当地坐在史昂腿上,一边吃着点心一边和史昂聊天。

哈迪斯静默地看向史昂,面前那张面对他时没有表情甚至冷若冰霜的漂亮的面孔,在面对这个难搞的小孩时,笑得那么温柔生动。



待续……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水映千樱 | Powered by LOFTER